Tuesday, April 27, 2010

《学会忘却,懂得感恩》

 晚餐时,饿了一天的肚子,正在津津有味的品着佳肴,突被母亲飙风似的疾言厉色劈头盖脸的训了一通。食欲顿消,甩碗而去。
  学会
忘却,懂得感恩
  夜半深更,
丈夫酒气熏天的回来,觉得把自己扔在家里已经很委屈了,本想和他诉诉几日的相思之苦,但见他倒头就睡,不禁扯起衣襟勃然大怒。
  课堂上与同窗因一道题的解法发生分岐,虽说各抒己见,但也是争得脸红脖子粗,末了,还是谁也不和谁说话了。
  学会忘却,懂得感恩。天下父母,那有一个不希望自己的
孩子成龙成凤的,即便话说重了,那也是情有可原。这种情感,想必只有我们为人母为人父时,才会体会得到吧。
  学会忘却,懂得感恩。俗话说,十年修得同船渡,百年修得共枕眠。想过富足
日子,这是每个人对生活起码的要求,无可厚非,而吃饭喝酒,则是中国人认为,是拉拢关系的最佳方式。心里想,理解吧。
  学会忘却,懂得感恩。十年寒窗,结下的
友情是多么的珍贵,为了区区的一道题,而商了和气,这样值吗?常念她的好,忘记她的坏,当许多年过去,打开尘封的友情时,永远地清晰于今天。
  瀑布山涧流淌,弹拨着感恩的音符,枫叶林中婆娑,吟颂着感恩的诗章。
  让感恩成为一种自觉的
习惯,一种脑中的概念,一种德行的代名词吧!

p/s:母亲节即将来领,愿天下的母亲“母亲节快乐”。感恩~ 还记得小时候当我学会了“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”时,妈妈脸上的笑容就如蜜糖一样~一年半前,当我要离开她的视线,来到槟城上学时,那晚,妈妈哭了~心理有着许多的不舍~妈妈,我爱你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Counter

Web Site Hit Counter